手机版
1 1 1

一些地方和单位集中学习成效明显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12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育实践活动进入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后,许多地方和单位采取把领导干部集中起来的办法,一起学习、一起讨论、一起提高,取得明显成效。

  放下事务静心学。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33名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开展集中封闭学习,就“以什么样的思想认识、以什么样的工作态度、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深入交流,切实增强参加活动的政治自觉。安徽省委常委会成员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员负责同志一道,住进省委党校学员宿舍,进行一周的脱产学习,最后一天进行交流发言,邀请中央督导组、在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第一批活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陕西省委常委会利用5天时间开展学习讨论。审计署党组成员集中到署培训基地,进行4天的专题学习。中国银行党委采取“请人讲”与“自己讲”相结合的方式,组织3次集中学习。神华集团党组集中3天半时间进行封闭式培训,举办了10个专题讲座。

  带着问题对照学。江西省委常委会成员集体学习时,结合理论思考,开门见山查找分析自己的问题和不足,有的检讨了工作作风不深入问题,有的查摆了自身存在的享乐主义倾向,有的检查了认识上的片面性等,体现了敢于正视问题、直面矛盾的勇气。海南省委常委成员沉下心来认真学习,着眼解决“四风”问题,边学习边查摆,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打好基础。四川省委常委会集中学习时,每位常委对照到活动联系县听取的群众意见建议,就贯彻中央要求、摆正同人民群众关系逐个发言、交流体会。

  重温传统思考学。天津市委常委会在集中学习时,集体参观“为民务实清廉——党风楷模周恩来”等展览,观看《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杨善洲》等影片,学理论、忆传统、找差距、添动力。山东省委常委会在集中学习时,听取“沂蒙母亲和她的儿女们”专题报告,感受沂蒙人民为了解放事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召开支前模范和群众代表座谈会征求意见,思想得到升华,心灵受到洗礼。福建省委常委会在集中学习时,重学古田会议精神和毛泽东同志撰写的《才溪乡调查》等文章,观看“中央苏区群众路线图片展”,重温优良传统,强化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1日 10: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