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俞正声对全国政协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7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中,对全国政协党组和政协机关党组织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全国政协党组和政协机关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好这项活动。5月底,主席会议组成人员按照中央要求,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全国政协党组成员和机关党组织的领导同志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深入开展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近期要抓紧做好全国政协党组教育实践活动起步阶段的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制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二是认真学习革命领袖关于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三是征求有关同志的意见,并进行谈心;四是围绕加强党风建设、发挥表率作用进行反思和剖析,研究思考进一步加强党风建设的措施;五是党组成员撰写发言提纲。我们要坚持依靠群众,开门搞活动,请常委、委员参与,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真正让党员、干部思想受到教育、作风得到改进、行为更加规范,自觉把开展活动与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与增强履职能力、推进政协工作结合起来,与增强和委员联系、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协组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水平。也希望各位常委和专委会领导同志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帮助全国政协党组织搞好这次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1日 10:33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