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袁纯清:学习之风为中国梦实现注入强大正能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共山西省委书记、山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在文章《实现中国梦要大兴学习之风》中指出, 中国梦是伟大目标、崇高价值观、历史机遇的综合体。实现这个伟大梦想,需要以学习为先导,通过加强学习,为追梦圆梦奠定坚实基础、注入强大正能量。

  袁纯清强调,加强学习是实现“中国梦”的基本经验和持续动力,要正确认识世情、开拓视野,正确认识国情、创新思维,正确认识党情、端正理念,正确认识自己、提升素质。把改进学风作为转变作风的重要内容和基本前提,通过改进学风促进良好作风养成和工作落实,为实现“中国梦”提供作风保证。

  文章认为,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大量的新情况新问题亟需妥善应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跨越“中等收入陷阱”,保持经济长期持续健康发展,统筹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等等,都需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全党应实现思想作风的切实改进和工作方法的全面创新,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通过重新学习、创造性学习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

  文章指出,改进学风是转变作风的重要内容和基本前提。领导干部要有学习的自觉、学用结合的本领以及向群众学习的精神,必须做到自觉学习、不断学习,并且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除此之外,人民群众是知识和智慧的源泉,师法群众最有效的途径就是深入基层,向群众学习。

  “长期的发展、巨大的成就,使一些同志乐而忘忧,学习热情有所下降,停顿下来不求进步的情绪大有滋长。思想上的庸俗、怠惰、滑坡,不仅侵害干部队伍,而且毒化社会风气,对于个人意味着蜕化的开始,对于党、国家、民族意味着生机的丧失。因此,必须予以高度警惕,坚决纠正。”袁纯清在文中指出。

  文章建议,把改进学风作为转变作风的重要内容和基本前提,通过改进学风促进良好作风养成和工作落实,为实现“中国梦”提供作风保证。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1日 11:34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