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周强:切实提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30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浙江省调研时强调,人民法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践行司法为民根本宗旨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公正司法、提升司法公信力的有效途径,是推动人民法院工作科学发展、更好地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的有力保障,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扎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切实提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水平,不断加强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7月29日至30日,周强在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齐奇等陪同下,先后来到浙江高院、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诸暨市人民法院枫桥人民法庭和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法院,考察法院工作情况,亲切慰问干警,向社会各界征求对最高法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指导法院扎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徐家新,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参加调研。

  7月30日下午,周强在宁波市鄞州区法院主持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督员、基层群众和法院干警等各界代表20人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就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和作风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周强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饱含着对人民法院工作的关切和期待,体现了对人民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人民法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践行司法为民根本宗旨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公正司法、提升司法公信力的有效途径,是推动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更好地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的有力保障。人民法院的审判权来源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受人民监督,人民群众的关心支持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巨大动力,人民群众的关切期待是我们改进工作的努力方向。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最高法院将认真整理归纳、分析梳理,作为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的重要依据。不久前召开的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确立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法院工作的总体思路,各级法院要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主线,切实提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水平,不断加强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李娜)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1日 15:38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