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员干部要在“素颜”之下“照镜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素颜,指没有经过刻意的修饰,能最大限度的展现人物本来面貌的容颜。如今全党上下正普遍开展“清洗”思想和行为上的“灰尘”活动,即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笔者认为,“照镜子”时,关键要做到“素面朝天”,保持“素颜”。

  “素颜”之下“照镜子”,即审视自身时要卸下什么长、什么主任的头衔,褪去因职务级别而浓妆艳抹、愈发耀眼的权力光环,把自己定位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原原本本的展现出个人本真,清醒地审视自己的一言一行,及时发现自己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晰整改和前进方向,进而“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素颜”之下“照镜子”,还要敢于把自己放在公众监督之下,适应公众监督的“目光”,在群众监督这盏“无影灯”下晒一晒自己的党性。“微笑局长”、“表叔厅长”,没有把“素颜”呈现在公众眼前,尽管使出浑身解数来“伪装”,但名贵的眼镜、腰带这些“装饰物”,最终也经不住公众监督的“火眼金睛”,反而在“放大镜”面前原形毕露,最终身败名裂。

  所以,“素颜”之下的“照镜子”,才能真正达到剖析自我、警醒自身的效果。虽然比不得“浓妆艳抹”来的光鲜亮丽,但是却能精确的找准问题,采取措施,继而达到“对症下药”的目的。(刘国静)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1日 16:36 来源:农民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