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如林:学习教育要努力在三个方面下功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高检院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培训班7月31日结束。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如林出席结业式并讲话。他强调,要动真碰硬、真抓实干,按照中央要求切实解决好“四风”问题,努力使检察机关作风建设有更大进步。

  李如林说,这次培训是在高检院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开展之初举办的一次重要活动。培训时间虽短,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达到了预期目的。主要收获有三点:一是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参与教育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端正了理念,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群众路线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的理解和把握;三是增强了信心,对新形势下检察机关加强和改进群众工作思路、方法等有了新的思考和收获。

  李如林指出,教育实践活动成效如何,关键看问题解决得多与少、解决得好不好。要坚持把学习教育与查摆问题结合起来,加强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不断完善思路、强化措施,以更加务实的精神抓好各项检察工作。一要在提高认识、增强自觉性上下功夫,坚决克服观望心理、担心情绪等,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在结合实际、找准问题上下功夫,切实把自己摆进去,用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三要在改进作风、树立形象上下功夫,真正做到让自己能感到,让大家能看到,不断提高执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结业式上,5位学员联系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表示要以饱满热情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据悉,本次培训共9天时间,分三批对高检院机关284名正处长以上党员干部进行了集中轮训。(记者 郭洪平)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1日 16:33 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