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带头学 带头问 带头改 带头干 内蒙古“四个带头”唤新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带头开展学习、带头征求意见、带头边学边改、带头攻坚克难。”6月21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按照“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突出问题好一筹”的要求,启动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四个带头”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广开言路、转变作风,带动了全区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良好开局。

  “带头开展学习”是前提。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后,内蒙古领导班子先后组织了三次集体学习,并开展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我的群众观”大讨论。通过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部署上来。自治区领导班子带头学习,推动了各机关学习教育的扎实开展。

  “带头征求意见”是途径。教育实践活动怎么开展?各地有不同的具体方式方法。围绕反对“四风”、加强作风建设,自治区党委常委会通过开展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开通12380专线电话、设立征求意见箱和网上邮箱等8种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截至目前,自治区党委常委会面对面征求意见831人,发放问卷7031份,开展电话访谈4301人次,梳理出4个方面2328条意见和建议。

  “带头边学边改”是关键。内蒙古自治区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一并推进。根据征求的意见,内蒙古近期将出台提高政府效能、下放行政审批权、压缩“三公”经费、建立领导干部信访接待日等9个方面的制度或意见。

  “带头攻坚克难”是重点。目前,自治区38名省级领导班子成员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分别联系31个国家级贫困县和7个贫困程度较深的自治区级贫困县,并作出不脱贫不脱钩的扶贫承诺,力争到2017年实现现有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2日 03:15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