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省委省政府向党外人士通报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反腐倡廉建设情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1日,省委、省政府在郑州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通报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反腐倡廉建设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尹晋华,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史济春出席会议。

  李克通报了上半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今年以来,我省深入实施三大战略规划,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好的趋势、好的态势、好的气势。主要特点可以概括为:总体平稳、稳中求进、进中有忧、忧中有机。全省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4%,主要经济指标平稳增长,农业生产保持稳定,新增就业稳定增加,市场物价总体稳定,经济结构持续优化,质量效益稳步提高,改革开放成效明显,民生继续得到保障和改善。下半年,我省将把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作为突出任务,努力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局面。

  尹晋华在会上通报了反腐倡廉建设情况。今年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抓监督检查,就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环保政策、惠农政策、南水北调工程等开展监督检查和专项效能监察;抓案件查办,进一步彰显惩治的威慑力;抓专项治理,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利益;抓预防腐败,坚持防微杜渐,深化源头治理。下半年将持续抓好作风整治,加大查办案件力度,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会议,并围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作了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史济春在主持会议时说,当前我省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进行,中共河南省委高度重视发挥党外人士的独特作用,认真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希望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帮助省委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做好助推科学发展的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2日 05:29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