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聚焦“四风”莫跑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要任务是解决“四风”问题。无论是提出意见,还是查摆问题,都应聚焦“四风”,不能“走神”,不能“散光”,更不能“跑偏”。 

  当前,教育实践活动正处于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意见和问题能否命中“靶心”、切中要害,对整改措施能否直达病灶、排毒治病至关重要。座谈走访、谈话调研中,一些同志虽然热情很高,但“准星”却有些“跑偏”。有的“大帽底下开小差”,抱着面上的工作泛泛而谈,遇到“四风”绕道走,顾左右而言他;有的问题列了一大堆,但大而化之没有实际内容,既不对己也不对人;有的把提意见变成了提愿望,夹带了不少提高福利与待遇要求的“私货”。

  题跑得如此之远,是因为心里的顾虑太多。大家都知道,“四风”的种种表现,都是有“来由”、有“情节”、有“人物”的。而一旦“曝光”到具体人头上,真的揭了短、亮了丑,自己会不会丢面子?人家是否能接受?会不会伤了和气、影响关系甚至被穿小鞋?背着这么多包袱上阵,前怕狼后怕虎,谈自己遮遮掩掩,说别人闪烁其词,如此所谓“听取意见”,势必成为走过场。

  聚焦“四风”查摆问题,认真端正的态度与直面问题的勇气,缺一不可。敢不敢于、善不善于针对“四风”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是对党性和能力的考验。有一说一,有二说二,不藏不掖,不回避矛盾,才是正确的态度。对于各级领导干部来说,无论面对何种意见与批评,只要实事求是、出于公心,都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虚心听取。如果大家都能讲真话、动真情,挖到思想深处,深刻剖析检查,党性修养必有一个大提升,红红脸、出出汗又有何妨?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2日 05:51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