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切实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搞好学习教育,不仅能为我省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个好头,使听取意见和随后的摆查问题、整改落实能够有的放矢、积极自觉、取得实效,更为重要的,是通过实实在在的措施,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深入思考,从而打牢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基础。

  邓小平同志指出:“我们忙于事务,不注意学习,容易陷入庸俗的事务主义中去。不注意学习,忙于事务,思想就容易庸俗化。”坚持学习,是党员干部提高为人民服务本领的重要途径,也是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的前提和基础。理想信念决定一个人的思想意识和精神境界,只有坚持正确的理想信念,才会有政治上的坚定,才能实现行动上的自觉。而正确的理想信念不是与生俱来的,需要扎实的理论教育和不断地学习积累,只有用与时俱进的理论知识铸就的理想信念,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可见,加强学习教育,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对每个党员干部来说都至关重要。

  注重学习、善于学习一直是我党的光荣传统,特别是近年来,从“三讲”教育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再到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我党对学习从未懈怠,且高度重视。在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党再次把学习教育作为第一位的任务,我们要把握住这一契机,把相关精神学习好、领会透,把握其精髓真谛,在促进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同时,切实树立起良好的学风。

  要搞好学习教育,必须抓住重点。当前,全省上下已将学习教育摆在了重要位置,但要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就必须注重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懂,把党章学透,把党的十八大报告学通,把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深,把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铭记在心,只有这样才能把握党的群众观点的科学内涵和党的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筑牢为民务实清廉的思想根基。

  要搞好学习教育,必须端正态度。只有在思想上真学真信,作风上才能真转真改。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要真正地静下心来学,集中时间学,踏踏实实地对照党的优良传统,逐字逐句研读经典原著和重要论述,只有这样才能全面准确地掌握精髓要义,才能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和品德修养,增强贯彻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的自觉性。

  要搞好学习教育,必须学以致用。要带着问题学,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优良传统深刻反思作风问题。要一边学一边对照检查:说的和想的是否一致,说的和做的是否一致。要把学习教育和听取意见结合起来,紧扣“四风一顽症”,真正搞清楚其产生的根源,决不搞形式、走过场,真正把服务人民的思想观念转化为造福人民的实际行动。

  学习教育不可毕其功于一役,其不仅是贯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点任务,更应该成为贯穿我们工作生活始终的必需和常态。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2日 06:43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