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委议训会五名考核 不及格委员坐进诫勉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机关的作风怎么转,领导机关的威信如何树立?济南军区某摩步旅党委以壮士断腕的勇气,自我亮丑、自我揭短,给训练考核不及格的领导亮“黄牌”,这则新闻给人震撼,让人深思。

  近日,济南军区某摩步旅半年训练考核展开后,连队干部“第一班”、营连主官“第一班”、旅常委“第一班”悉数登场,36名旅党委委员全部披挂上阵,与官兵同台展开对决。成绩出炉,5名旅党委委员因成绩不达标当场被亮“黄牌”。更出乎意料的是,在第二天召开的党委议训会上,他们被指定坐进了诫勉席。

  年初以来,该旅自下而上成立了训练“第一班”。对此,旅党委要求,“第一班”不能仅仅是打第一枪、开第一炮,更要在整个训练过程中当标兵,以实际行动影响感召官兵。

  “第一班”训练考核成绩到底怎么样?第二天,党委议训会开始前,党委委员们领到了一张考核成绩单。5名考核不达标的党委委员的名字和成绩被突出标示出来,并与另外几名考核不达标的科长一同被指定坐进会场右侧的诫勉席。

  “我这次步枪射击考核不合格,主要在于平时训练不扎实,训练时间和内容落实不严格。我承诺,一个月内补齐短板,确保补考成绩优秀。”6月27日上午8时,党委议训会正式开始,第一项内容就是考核不达标人员自我检讨训练问题。随后,旅党委书记李文舸对这次考核和上半年各级“第一班”训练情况进行讲评。会后,5名考核不达标的党委委员被诫勉谈话。

  编辑快评
  敢与自己较真 方能以上率下

 

  济南军区《前卫报》7月22日在一版头条位置刊发的消息《党委议训会5名考核不及格委员坐进诫勉席》一文,在军报编辑部引起不小的反响。大家认为:某摩步旅党委在作风转变中,敢于拿起手术刀向自己开刀的勇气和做法,实在令人敬佩。

  领导的一言一行,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某摩步旅党委让5名考核成绩不及格的党委委员坐进诫勉席这则新闻,至少给读者这样的启示:转变作风,关键在领导。领导是部队的领率者,令旗怎么动,兵卒才知如何行。领导干部有了良好的思想作风,基层官兵才能耳濡目染,受到教育和熏陶。

  这则好新闻让人眼前一亮,产生了良好的宣传效应。为此,编辑部协调本报驻济南军区分社记者王卫东到这个单位一探究竟,采写了《好作风催生战斗力》的配文,披露这则新闻背后的新闻。这篇报道,值得读者关注。(刘俊峰 陈豪)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2日 07:30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