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委“中国梦”宣讲团赴各地宣讲 宣讲138场次 听众逾10万人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梦想。中国梦,又该是什么样的梦想?5月下旬以来,省委“中国梦”宣讲团成员奔赴全省各地,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高校师生进行以中国梦为主题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讲。

  138场次、听众10万余人次的宣讲中,宣讲团成员从理论、历史、现实等多角度,从民族、世界、人民等多视角,从个人、集体、国家等多层次,全面生动诠释中国梦的内涵,精辟论述中国梦的意义,深刻阐发实现中国梦的道路、精神和力量。

  “新的中央领导为什么要提出中国梦?如何正确理解中国梦?如何实现中国梦?”在杭州,宣讲团成员用大量的生动事例阐述中国梦的战略和现实意义。在宁波,宣讲使听众们真正明白,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于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和实现中国梦的重大意义。在温州,宣讲结合党史,结合浙江改革发展史。在金华,宣讲唤醒了听众对历史的记忆、现实目标与未来的期盼。在衢州、湖州、嘉兴、绍兴、台州、丽水、舟山等地,宣讲团成员结合大量史实、应用国内外时事评论,运用大量翔实的经济数据和图表,作了富有思想性和实践性的中国梦主题宣讲。

  高校的宣讲同样高潮迭起。在浙江师范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海洋学院、浙江传媒学院等校,来自省军区的宣讲团成员紧紧围绕“中国梦、强国梦、强军梦”主题,结合党史国史军史,深刻阐述了强国、富民与强军的辩证关系,让广大师生倍增国家安全意识、拓展了战略全局思维。

  各地高度重视省委“中国梦”宣讲团的宣讲,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听取中国梦专题报告,有的地方对省委宣讲团报告会进行电视、广播、网络直播,让当地更多党员干部群众听到报告内容,最大限度扩大报告会效应。一些地方还安排宣讲团成员与听众进行现场互动,在相互交流中,加深对中国梦的认同和理解,有效地提高了报告会的学习实效。

  在省委“中国梦”宣讲团的带动和影响下,全省各地、省级机关和省属高校纷纷成立多层次、多形式的宣讲团,结合实际,以学习会、报告会、微型党课、人文大讲堂、百姓论坛等为主要载体,广泛开展中国梦宣讲,并与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慈善活动、先进典型宣传相结合,增强宣讲吸引力,扩大宣讲辐射面。据不完全统计,到目前为止,全省各地共组建各类“中国梦”宣讲团673个,兼职宣讲员1.2万多人,共举办各类宣讲2.6万多场,听众达760多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2日 07:33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