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地调局:“质量万里行”成教育实践活动有力抓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29日正式启动的质量万里行活动,成为今年中国地质调查局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力抓手。连日来,中国地调局副局长李金发带领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深入青海油田、柴页1井野外工作现场,广泛深入征求企业、基层单位意见。

  中国地质调查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增强了公益性地质调查队伍的基础支撑和服务意识。该局将中国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等单位近年来在柴达木盆地开展的油气调查工作成果,汇总、整理后赠送给企业;吸收西安地调中心、地质力学所、核工业北京地质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等单位共同参与实施了柴达木盆地油气调查评价项目,搭建了产学研合作平台,为满足企业开发盆地常规和非常规油气资源提供基础支撑;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在企业设立柴达木盆地研究基地,将《钻井工程地质日报》发布到网上,实现了公益性研究成果与社会同步共享;在柴页1井现场,项目组和青海油田技术人员的新发现为企业进行进一步勘探部署提供了最新依据;组织现场考察、交流,为全国其他地区页岩气勘探提供了经验和思路。

  在柴页1井钻探现场,中国地调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开展的包括基层党建等内容的标准化建设及成效,为建设一流地调局和“精兵加现代化的野战军”作了示范。在对工程施工的进度、质量、管理、安全等进行认真检查后,检查组与野外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收集基层职工对提升野外地质工作质量的建议。

  据悉,为解决大局意识不强、深入基层不够、服务水平不高等问题,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把“弘扬三光荣精神、遵循两个规律、提升服务水平”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自选动作,实现活动与项目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2日 13:18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