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督导组迅速贯彻落实督导工作座谈会精神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19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督导组工作座谈会后,各中央督导组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研究具体措施,加强督导工作。

  迅速传达座谈会精神。大部分中央督导组在座谈会结束当天下午就返回驻地,组织全组同志认真学习刘云山同志、赵乐际同志重要讲话,学习督导组座谈会精神,并采取多种形式,第一时间向督导单位党委(党组)通报,督促深入领会中央要求,结合实际贯彻落实。第九督导组26日在上海召开会议,向上海市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传达座谈会精神,要求抓紧向市委主要领导和常委会进行汇报,并通知江西省认真学习贯彻。第三十督导组27日召开国土资源部等8家督导单位领导小组组长会议,传达学习座谈会精神,与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就如何找准问题、不走过场交换意见,要求一把手把活动放在心里、抓在手上,负起责任、推动工作。第四十三督导组及时联系复旦大学等高校,提醒学校暑期不要放松,并列出各高校通报时间表,由组长带队到8所高校传达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一起分析“四风”问题症结,找准“四风”问题“对应体”,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

  研究制定拧螺丝措施。各中央督导组与督导单位共同分析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研究贯彻座谈会精神的具体措施,推动督导单位上紧发条、拧紧螺丝,确保活动不走过场。第八督导组与北京市委、山西省委研究调整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工作后期安排,强调一把手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领导班子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3天,要注重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和离退休老同志的意见,把握好时间节点,时间安排要服从质量。第十七督导组26日召开最高人民法院等8家督导单位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主任座谈会,明确要求督导单位要防止不敢正视问题、聚焦点跑偏的倾向,在“真”字上下功夫,真用心、真学习、真查摆、真改革、真带头,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第三十七督导组通过与兵器工业集团等7家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单独见面的方式,督促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领导把自己切实摆进去、真正动起来,深入基层单位,面对面听取意见,找准问题“画好像”。

  不断改进督导工作方法。各中央督导组以座谈会精神为指导,总结前段督导工作,研究从严要求、从严把关、从严督促的具体措施,不断提高督导工作的有效性。联系中央党校等8家单位的第二十五督导组,建立督导单位联络员会议制度,定期沟通情况、分析问题、研究措施,推动督导单位互相交流、互相促进。联系发展改革委等8家单位的第二十六督导组,采取随机抽查的办法,了解督导单位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的情况,推动把问题找准;建立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一周活动安排报送和每日电话沟通制度,促进活动环环相扣、步步跟进;建立内部考勤和请销假制度,不接受宴请、不收受礼品,不私自参加督导单位活动,以好的作风开展督导。联系中投公司等8家金融企业的第三十三督导组,采取逐家走访、挨个落实的方法,确保督导工作在时间和空间上都不留空白,近期将就梳理出来的金融企业“四风”主要表现逐一进行反馈,帮助找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2日 18:17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