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赵晋媛

民航局召开机关部门教育实践活动研讨交流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30日,民航局召开机关各部门研讨交流会,围绕“树立群众观点,改进机关作风”这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开展专题研讨。民航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细、更实、更严地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和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中央督导组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航安办等8个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其他部门作了书面发言。各部门的发言紧扣“树立群众观点、改进机关作风”这一主题,集中反映了各部门第一环节的做法和收获体会。各部门普遍认识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首先要打牢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这个思想基础。群众观点是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的体现,是共产党人价值观的核心,必须长期坚持。树立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是政府部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必然要求,也是共产党人党性的本质表现。民航局作为行业管理机关,必须充分了解人民群众对民航发展的意愿和利益诉求,充分听基层单位和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使政策、措施的出台更加符合实际、更加科学管用。同时,政策、措施的最后效果都要由群众来评判,由实践来检验。各部门在发言中谈到,坚决反对“四风”、改进机关作风是这次活动聚焦的重点任务,是贯彻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四风”问题是一个普遍现象,虽然程度有轻有重,但与每个部门每个党员都密切相关。一些部门边学习边查摆,初步梳理出了“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明确了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军说,各部门按照中央和局党组部署,认真抓好第一环节工作,开展学习与业务工作结合得比较紧,大家的交流发言符合实际,反映了前一段活动的成果,态势比较好。

李军就做好第一环节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细化实施方案,调整时间进度表,扎实开展活动,为第二环节工作打好基础。二要系统学、深入学、有效学。系统学,就是要认真研读规定的学习文件和书目;深入学,就是要边学习边思考,对群众路线的基本内涵和贯彻要求理解透;有效学,就是结合部门和个人实际学,结合听取意见和查摆问题学,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三要听取意见、查摆问题。领导干部要结合调研,深入基层征求意见。听取意见要注重实效,不要走形式。要对意见进行细化整理、归纳分析,着重查找作风问题。四是坚持边学边改。当前,要重点抓好两个专题治理、机关办文办事办展问题整改,严控“三公经费”支出,确保取得实效。

民航局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人、6个督导组和5个联络组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2日 18:19 来源:中国民航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