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多措并举开门纳谏实打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把准脉,纳诤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始后,中国建设银行党委紧密联系实际,采取一系列措施,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客户,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取得扎实成效。

集中精力深入一线群众和客户中间听取意见。连日来,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章,党委副书记、行长张建国,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张福荣等总行党委成员,冒着酷暑,分别来到陕西省分行、内蒙古分行、云南省分行等联系点的分支机构和网点进行调研。调研过程中,总行领导轻车减从,直接来到一线服务网点,与基层员工和客户进行面对面征求意见,从基层和客户最关心、最重视、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入手,现场进行调研分析,现场征求意见建议。在与基层员工座谈中,王洪章对大家的意见建议边听边问边记,他表示总行将认真研究,举一反三,改进工作。座谈结束时,王洪章代表总行党委对基层员工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爱岗敬业,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对外部的诱惑要时刻保持警醒,不符合制度规定的坚决不做。二是努力学习,不断锻炼提升自己。特别要抓紧学习新业务、新产品、新的技术工具等,适应建行发展转型的要求。各级行、各单位要切实重视员工培训,区分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制定有针对性的培训计划。最后,他希望各级机构更多地关爱员工,尊重其劳动和创造的价值,将个人能力、愿望与组织需要有机结合起来,使每位员工在建行事业发展中实现自我的价值和抱负。王洪章一行还走访了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公司,了解客户需求,并就做好综合金融服务、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建立多种信息渠道,多措并举开门纳谏。在征求意见环节,建行党委坚持做到“四征求”,即:通过发函方式主动征求上级机关意见,主动征求监管机构意见,主动征求股东单位意见,主动征求客户群众意见。与此同时,专门设置意见箱、开通专线电话以及设立网上邮箱,实实在在开门纳谏,广泛听取各方意见。

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具体问题,确保教育活动不走过场。为发挥总行党委成员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带头作用,建行党委专门制定了《总行党委领导班子带头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对党委成员在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带头学习讨论、带头征求意见、带头查摆问题作出了明确安排。建行党委于7月5日召开全行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动员布置会后,7月11日至12日,专门召开总行督导(指导)组培训会。7月12日下午,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章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布置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7月19日,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张福荣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布置全行系统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有关工作。7月29日下午,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章主持召开座谈会,再次听取总行部门负责人及直属机构负责人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作风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7月31日,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张福荣主持召开总行部分干部员工座谈会,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多层面听取意见和专题分析,确保建行党委在聚焦“四风”问题方面,把准了脉搏,找准了重点。

近日,党委还将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就总行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作风建设、深化改革发展和战略转型、客户服务质量与服务效率、健全完善体制机制等方面问题,向总行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处级管理人员及普通员工代表进一步广泛征求意见,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实打实、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2日 18:25 来源:人民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