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兰州大学召开教授代表座谈会 征求意见和建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30日上午,学校在科学馆201会议室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教授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王寒松,校长王乘,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正元出席会议。我校教授代表15人,以及党办、校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李正元主持。

  王寒松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座谈会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征求意见会,也是王乘校长到任后进一步熟悉学校情况的调研会。参会人员都是学校在相关教学科研领域的知名教授,大家肩负着很重要的责任,工作标准要高,也要加强团结合作。学校领导对反映的困难与问题感同身受,学校将积极推进办学资源的科学分配和青年教师培养等系列工作,为专家教授营造一个心无旁骛的工作环境。王寒松强调,学校“做西部文章,创一流大学”的办学思路契合国家西部大开发的区域平衡大战略。作为985高校我校农村生源学生接近50%,人才培养工作为实现国家教育公平做出了重要贡献,这是我们今后开展工作需要继续把握的一个基础和出发点,学校也将积极争取教育部的政策支持。王寒松强调,教育实践活动不能用形式主义的办法来反对形式主义,不仅要征求意见,更要解决问题,学校主要领导对工作进行协调和部署后,分管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要积极跟进落实,不能让师生的愿望落空。王寒松要求,调研来的意见建议要及时梳理,建立台帐,原汁原味地反馈到各位校领导和其分管的职能部门,并以好的作风积极开展整改,让师生看到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王乘在讲话中表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全面听取师生们对学校各方面作风问题的看法和意见。对于大家反映的后勤服务、校园管理、部门协调等问题,学校将责成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解决;对于有的校区资源闲置而有的校区资源紧张等办学资源分配不科学的问题,学校将在征求师生意见的基础上慎重决策对现有资源进行合理调整,同时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争取和拓展办学资源。王乘指出,要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产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引进人才和培养人才同样重要,学校今后将进一步调整相关政策制度,更加重视学校自身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好现有人才,同时把好引进人才质量关。王乘强调,大学的本职工作是培养人,教授必须给学生上课这不仅是我们学校的基本要求,也是世界一流大学通行的做法,下一步学校将在分配制度上进行改革,在基本收入上优先保障教学工作。王乘强调指出,如何将学校在西部办学的劣势转化为优势,关键在于做好西部文章,今后学校将考虑对现有的各层级教学科研团队进行适度的集中和合并,集中优势体现我们的办学特色和学科特点,组织力量争取国家的重大项目。

  李正元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大家发言既有结合群众路线针对学校全局工作的意见建议,也有结合自己单位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思路的阐述,对学校领导班子和职能部门工作既有肯定也有希望和期盼。对大家所提的意见建议,将分门别类地纳入各单位整改范围,积极整改落实,以作风的转变推进工作的落实,以实际成效让师生感受到作风的转变,同时希望大家会后将没谈完的意见建议或是新的想法通过各种渠道积极跟学校领导沟通。

  座谈会上,袁洪庚、田文寿、李万同、岳中瑾、胡碧涛、谢二庆、王锁民、刘晓菊、郭志仪、周又和、张平中、余占海、王锐、王建新、程金城等教授代表踊跃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加强作风建设、提高管理服务水平,解决校院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2日 18:31 来源:兰州大学新闻中心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