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理论家走基层”活动走进军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日,“中国梦——理论家走基层”活动走进驻门头沟某部仓库。国防大学政治理论教研室原副主任、教授姜汉斌,国防大学军队建设研究所所长欧建平,为部队官兵详细解读中国梦、国防梦。

  主办单位表示,8月2日的这场活动也是借八一建军节的契机,为一线官兵带去最新、最解渴的精神食粮,献上一份八一节的礼物。

  会场地方不大,设施简陋,没有扩音设备。虽然一路辛苦,但两位教授仍情绪饱满,提高声音为大家声情并茂地讲解。姜汉斌围绕军队国防建设定位做了辅导报告。他指出,中国的安全环境与过去有很大变化,随着国际化、全球化,国防安全形势更加严峻;坚决捍卫国家主权,维护海洋权益是军队义不容辞的责任;实现强军梦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保障。欧建平则就如何搞好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现代化建设进行了深入解读,强调每位军人要增强国防意识,树立国防自信,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为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据悉,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充分发挥好理论家基层宣讲的积极作用,“中国梦——理论家走基层”宣讲活动将持续开展至年底。(记者 金可)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3日 04:54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