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提高认识有三个维度

吉林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 李树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认识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应该有这样三个维度:

  苏共垮台,给我们以及所有马克思主义政党敲了警钟。“过去先进不等于现在先进,现在先进不等于永远先进”、“过去拥有不等于现在拥有,现在拥有不等于永远拥有”的论述再一次警示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还没有答完卷。这个“赶考”是严峻的,有许多国家和政党是交了白卷、不及格的。“四风”问题及腐败现象,不断告诫我们,亡党亡国的危险还远远没有解除。马放南山、刀枪入库的思想无异于自我缴械、自掘坟墓。

  “啥都不信”,是个危险的信号。“仇官、仇富”、“啥都不信”、“端起碗吃肉,张开嘴骂娘”都是离心倾向的反映。没有这个清醒的认识,是可怕的无知。作为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从政治、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通过开展这次活动,对思想之疾、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清理、大扫除,用干部队伍作风的大提升推动工作实践的大跨越。

  正风肃纪从上做起,以上带下是治党治政的重要法宝。中国共产党在执政前以及执政后的贫穷期治党不难,党群的鱼水关系没变过,人民群众那时对党的信任是无数共产党人用巨大的牺牲和奉献换来的。但是当人民群众感恩的时代过去后,特别是30多年改革开放富裕后如何治好党,考验更为严峻。治党治政只有出新招,敢于亮剑,才能与时俱进永葆纯洁。过去兴师动众解决不了的顽症,这次仅8条就戛然而止,再次证明在市场经济过程中治党治政,走出边反边犯、越反越腐的怪圈,应有新的硬招法,否则,大哄大嗡,不见效果,反倒令人民反感。而选准切入点,以上带下,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让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就会产生令行禁止、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3日 05:20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