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10个英模连队携手共筑强军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怎样把强军目标落实到基层?如何让官兵同享人生出彩机会?近日,一群全军基层建设的排头兵齐聚杭州,共同发起了一项跨地域跨军区的特别行动——

  7月30日,一场中国军队的“名连盛会”在西子湖畔上演。

  这天,陆军第1集团军“硬骨头六连”迎来了全军和武警部队9个英模连队的主官。他们分别来自“模范红九连”、“神枪手四连”、“草地党支部”所在连、“雷锋连”、“王杰班”所在连、“红色尖刀连”、“南京路上好八连”、“鼓浪屿好八连”和“钱塘江守桥模范中队”。

  上午9时整,一行人兴致勃勃地走进“硬骨头六连”学习室。在这里,记者见证了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签字仪式。

  “硬骨头六连”指导员环欣欣走上发言席,郑重发出倡议:“为了把强军目标落实到基层,锻造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连队,为实现‘强军梦、连队梦、官兵的梦’而奋斗,我倡议携手开展联创联建活动……”

  记者从倡议书中看到,联创联建活动包括6个方面内容,分别是理论联学、组织联建、经验联享、难题联解、人才联育和荣誉联争。同时,紧贴基层实际,把活动内容细化为每半年互相推荐一本好书、每年交流一堂优质精品课、每年共享一组建连育人鲜活经验材料等一系列举措,变一家亮点为众人所长。在难题联解方面,他们商议决定,不定期开展网上在线答疑、难题远程会诊,在集思广益中共谋解决之道……

  倡议得到积极响应。来自“模范红九连”的指导员张效诚代表英模连队发言说,开展联创联建是提升英模连队建设质量的有力举措,要通过这一活动,联出好思路、联出战斗力、联出好作风、联出积极性,携手共进、众志成城,建设全面过硬连队,促进官兵全面发展,共同托举中国梦强军梦。

  掌声中,10个英模连队的主官在倡议书上郑重签名,并合影留念。“神枪手四连”连长何洪涛激动地对记者说:“‘硬六连’倡导的英模连队联创联建活动,也是我们连队建设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

  据了解,联创联建活动今后主要依靠军网等平台,定期会晤交流。他们还将建立专门的活动网页,面向全军开放,充分发挥联创联建的辐射效应,在共享经验中实现共同进步。

  签完倡议书,来宾们参观了“硬骨头六连”连史馆,观看其军事课目汇报录像片,又来到会议室座谈交流各自连队的优良传统,以及建连育人好经验好做法。张效诚感慨地说:“走出九连看九连,看到了差距,明确了努力方向。”

  “首次跨地域跨军区开展联创联建活动,是为实现强军目标加强基层建设的一次有益尝试。”第1集团军政委白吕对活动成效充满期待,他告诉记者,作为全军精英连队的一部分,这些英模连队携手共筑强军梦,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3日 07:35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