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直机关抓实学习教育 学用结合 知行合一(反对“四风” 服务群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是首要任务,学习教育、征求意见是第一环节。目前,中直机关各单位正认真学习中央精神、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深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

  伴着夏日的高温,一股股学习热潮正在中直机关中掀起。

  中宣部推动各局级单位选好学习载体、创新学习形式。三联书店内,中宣部出版局全体党员正认真聆听书店老前辈讲述光荣历史和韬奋精神;党建杂志社每周至少组织一次学习、组织一次讲座、组织一次讨论。

  中央纪委监察部用身边人身边事进行自我教育,对照先进典型查找差距和不足;同时,剖析反面典型,认真检查“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各单位在学习教育活动中广开言路摸实情、开门纳谏听真话。

  团中央机关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组成了45个调研小组,正分两批分赴全国31个省(市、区)基层单位开展为期三周的大宣传大调研活动……近半月来,调研组共收集梳理出上千条建议意见。

  7月12日开始,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采取登门走访、座谈、个别谈心等方式广泛征求单位历任负责人、外宣网宣工作局级干部、离退休老干部、青年干部对班子和成员作风方面的意见建议。

  中国科协向有关部委、200个全国学会、省市区科协发放征求意见函;班子成员分头带队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听取各级学会和一线科技工作者的意见。

  多形式多渠道征求意见,为中直机关各单位进一步理清思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解决问题,才能取信于民。各单位在学习教育过程中,坚持将学习与查改问题相结合,真抓实干,回应群众期盼。

  中组部部机关带头在学习过程中查摆和解决机关“四风”问题。7月23日晚,部务会把对领导班子及成员民主测评的结果和中央督导组反馈的9个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提出要查摆和解决中组部机关“四风”问题,做到边学边查,边查边改。

  全国政协机关把学习教育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推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委员工作、密切与委员联系的意见》等制度规定,积极为委员履职提供服务,形成了“边学、边查、边改”的态势。

  学习教育、征求意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中直机关各单位正以实际行动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开好头、起好步。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4日 05:0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