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向下”就是向民心

刘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位领导干部常去看望一位老人,为老人修房垫路,老人坐着公交车,拎了一篮子鸡蛋来看他,怕打扰他休息,硬等了一中午。这是安徽芜湖全面开展“机关联系基层、干部联系群众”中的一个小故事,令人感动,更发人深思。

  古人云:“轻则失根”。许多干部下基层,一经结交“穷亲戚”,不浮了,不躁了,世界观随之发生大变化,说话做事务实了,做人的根基也扎实了。但在工作中,很多机关和干部缺乏眼睛向下的决心和动力。这就需要建立制度,逼着机关向下转,逼着干部向下看。

  安徽芜湖建立“双联系”制度,要求所有干部进村入户,访贫问苦,即是拧紧“向下”的螺丝钉,把机关干部“拧”在服务群众工作上。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促使干部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听百姓提意见,为百姓办实事,用制度保证常态化,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党群干群就有鱼水情,党同人民的关系就会牢不可破。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4日 05:0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