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八届两岸青年联欢节暨海峡青年节在福州举行 两岸青年学生代表倡议推动中国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两岸青年联欢节暨2013年海峡青年节,今天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为活动揭幕,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贺军科,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叶克冬,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于伟国,中共福建省委常委、中共福州市委书记杨岳,全国青联副主席、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出席开幕式。

  本次活动以“中国梦·中华情”为主题,在海峡青年(福州)峰会上,全国青联副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全国青联常委、网龙公司行政总裁刘路远,全国青联常委、香港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吴小莉,国民党中常委、台北市议员吴志刚,国民党中常委、青年发展基金会副执行长李德维作了主旨演讲。两岸青年在形如“中国龙”的梦想墙上张贴“梦想龙鳞”,两岸青年学生代表发出携手共同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倡议。

  据悉,此次活动将以“小规模、多场次、深交流”模式,包括海峡青年(福州)峰会、第五届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两岸青年联欢会、两岸青少年篮球邀请赛、“青春创想秀”暨两岸大学生社团活动策划大赛、两岸青年文创汇、两岸青少年夏令营、两岸青年人才创业交流大会、两岸青年新闻实践活动营等多个项目。

  通过举办各类趣味活动,让两岸青年在轻松的氛围内增进交往、深入交流、培养友谊。组织两岸大学生参与新闻报道,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自编自导自演节目,让青年成为舞台的“主角”。

  活动期间,主办方为每名参与活动的青年发放微信卡和专属“海峡青年卡”,并注册开通“海峡青年”官方微信,希冀借助微信等即时通讯软件,建立两岸青年长效联系的平台。两岸青年交流从会场延伸至校园,首次筹办的两岸大学生社团策划大赛,倡导年轻人“秀”出来,扶持年轻人“做”出来。对于大学生社团活动策划大赛产生的各种公益项目,团组织将帮助寻找专业导师指导和专项基金扶持。

  两岸青年联欢节是由全国青联主办的规模最大的两岸青少年交流活动。该活动自2006年举办以来,共吸引了台湾岛内各界青年近两万人次来到祖国大陆,台湾青年的足迹遍布大陆的17个省份。(记者 陈强)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4日 05:15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