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树立带头意识 发挥表率作用 辽宁省军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以上率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辽宁省军区党委近日出台《党委常委带头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六条措施》,并下发部队接受官兵监督,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树立了带头作为、求真务实的新气象。

  “活动要有力有序推进,必须抓好党委机关和领导干部这个重中之重。”省军区政委张林介绍说,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之初,省军区党委就研究制订了《六条措施》,要求每个常委牢固树立带头意识,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在军区所属部队形成鲜明导向,营造浓厚氛围。记者翻阅文件发现,“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妥善处理工学矛盾、带头严格组织生活、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落实制度规定、带头密切联系群众”这六条措施被细化为16项具体要求,紧紧扭住反对“四风”这个要害,瞄准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使每个常委做有标准,让下级党委学有参照。

  在此基础上,省军区党委为每名常委制订了学习计划,并通过严明的制度、严格的执行、严密的监督,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他们通过下发简报、网上公布等形式,及时通报省军区党委机关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动态情况,方便所属单位实施有效监督。

  省军区党委机关在进行教育活动体会交流时,所有常委按照《六条措施》要求,结合自身感受和思考谈体会,无一人让机关人员代写发言材料,受到官兵好评。一名机关干部感慨道:“《六条措施》不虚、不空、不偏,充分体现了党委常委真抓真改、立说立行的决心,确实为我们带了个好头。”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4日 06:20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