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心中有梦 志在必胜——与新毕业干部谈谈“官之初”

沈阳军区某部政委 国永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牵引强军梦,强军梦支撑中国梦。”自从习主席提出“中国梦”“强军梦”后,关于“梦”的讨论便在全国人民、广大官兵中热烈展开。

  心中有梦,志在必胜。今年新毕业干部已经走上新的岗位,他们正是在中国梦的感召下,揣着憧憬,带着梦想,正式履行军官之职。

  把路子走正。新毕业干部任职之初,怀着一腔热血和建功军营的远大理想,但随着在基层任职时间的增长,在竞争激烈的现实环境下,会越发感到理想与现实有差距,从而容易产生心理失衡。因此在新毕业干部任职之初,引导他们端正价值取向,搞好精力投放,增强抗力保持定力显得十分必要。各级领导要以身作则,一身正气,尤其在用人等敏感问题上,必须客观公正,确实把能力、才干、素质作为选人用人的鲜明导向,从而激发年轻干部的上进心。

  把步子迈实。要克服“急功近利”的思想,防止好高骛远,确定合理的期望值。由于刚刚走出校门,实践阅历不足,对基层缺乏了解,往往对自己的优长看的过高、对短处估计不足, 结果越想证明自己反而越得不到认可。“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作为激励可以,但不能将此作为人生成败的评判标准。要客观地认清成长进步的基本要素,明确自身努力与形势、政策、环境等方面的关系。有追求但不强求,有上进心但不能想入非非,本分做人,踏实做事。

  同时,我们还要引导新毕业干部处理好婚恋与事业、读研与工作、机关与基层、能力与人脉等关系,真正把素质能力的提升、政绩的建树,作为成长进步最大的实力和资本。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4日 07:22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