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包钢:以案说法筑防线 解决问题见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包钢集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集团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原料、冶炼、轧钢系统11个单位开展调研和走访,切实解决基层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此基础上,梳理现行制度,加强制度建设,促进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公司设立意见箱、举报电话、电子邮箱等,向广大职工征求改进作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成立14个督导组,进行督查和指导。在公司领导带动下,各单位深入基层,听取意见,查找问题蔚然成风。供电厂领导班子每位成员确定了两个联系点,通过到基层参加一次实际工作、走访困难职工、参加志愿活动等方式,与基层员工面对面交流,力求把作风、制度、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查找清楚,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为对照检查、解决问题打好基础。

  活动开展以来,公司党委带头先学一步。各单位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重点研读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分期分批举办读书班、研讨班,研读中央文件和必读书目。邀请专家学者进行培训指导,并精选学习书目、资料,推动二级单位选好载体、创新形式,增强学习效果。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廉政专题教育片;公司纪委以违纪人员案例为反面典型,以案说法,警示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道德防线;公司保卫部举办专题报告会,邀请曾经亲历抗美援朝战争的志愿军战士讲述战斗故事;销售公司压缩会议经费、厉行节约,做到与用户“零距离”沟通;包钢医院以转变“医风”为重点,制定方案,严格执行廉政准则,主动接受监督。

  包钢还将教育实践活动与生产紧密结合。生产部组织各专业管理人员对各厂矿进行调研,沟通联系,将调查问卷及征求意见表发放到二级单位;包钢西创房地产公司把中心组学习地点放到基层,在健康水运营管理部,对职工提出的问题逐一答复,让群众看到了变化,见到了成效。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4日 09:31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