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南京军区在为基层解难中体现群众路线教育成效 机关接“地气” 基层增“地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某仓库营房地处地震断裂带存在安全隐患,应及时改造加固;某师部分连队使用地下水水质检测不达标,应及时接通市政供水管网确保用水安全……”盛夏,南京军区机关领导组成10个调研组,采取“分片包干、定点调研”方式,走进高山海岛一线部队,在了解基层疾苦、倾听官兵呼声中接地气、增底气、聚人气。

  今年以来,南京军区党委着眼促进部队战斗力提高、打牢基层全面建设基础,拟投入3.2亿元资金,全面推进基层单位“十项重点建设”。他们计划用2至3年时间,为全区所有基层连级单位解决“住房、吃水、用电、洗澡、看病、出行、信息网络、文化娱乐”等10个方面事关官兵身心健康、住用安全的基础设施困难问题,切实提高基层全面建设质量。军区首长机关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一切为了官兵,一切依靠官兵”,服务基层,问计基层,切实把这项“兵心工程”办成“满意工程”。

  解难项目怎么定,解难经费怎么花,眼睛要盯着基层。记者从南京军区联勤部了解到,机关工作组和各基层部队党委采用开设公告栏和热线电话、建立网上论坛及信箱等方式,征求官兵意见建议近万条。走访中,工作组成员和基层官兵零距离接触,在互动中知兵情、解兵难、排兵忧。

  目前,“十项重点建设”第一阶段工作初见成效,数百个连级单位住房整修已展开施工建设,1500多个连卫生室诊疗箱、药柜已完成设计论证,驻岛屿连级单位出行困难问题有效解决……此外,机关还建立对口跟踪问效制度,采取定期检查、双向讲评、挂钩检验等方式,让基层官兵评判检验服务效果质量。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5日 05:56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