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赊账消费风”当刹

云南文山日报社长 朱法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笔者日前在下乡调研中发现,一些基层政府机关存在赊账消费现象,有的部门已欠账多年,至今都未还清。

  赊账消费可谓有百害而无一益。首先影响干部的健康成长。我们的领导干部,绝大多数是带着美好愿望走上领导岗位的,党组织和广大人民群众都期望他们能用手中权力为人民服务,并在领导岗位上锻炼成才。但有的领导干部一旦走上领导岗位,精力就用在耍“派头”、生活向“高标准”看齐,不会为民办实事好事,工作在“低水平”徘徊。二是损害了党的形象。有的干部吃拿卡要,不仅损害了党员干部的形象,也同时恶化了党群干群关系。三是加重了群众的负担,有的部门和干部长期拖欠群众款项,造成群众困难,甚至导致一些饭店不得不关门大吉。

  要刹住这种赊账消费风,首先要从思想这个“总开关”入手。要切实利用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契机,对党员干部进一步进行人生观、价值观教育,采取正面灌输,批驳歪理、事例评析等多种方式,讲清立身做人的道理,营造守纪律、争奉献、廉洁自律、始终代表广大群众利益的氛围。其次,纪律监察等部门要对长期存在赊账消费的重点人、重点单位严查、严管、严惩,让“八项规定”的要求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5日 07:18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