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组部副部长王秦丰来闽调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日至4日,中组部副部长,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副主任王秦丰,在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姜信治陪同下,深入基层召开座谈会,听取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在我省调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

  王秦丰对我省教育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福建省委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搞好启动部署和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

  王秦丰强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当前要重点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工作,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一要贯彻“四句话”总要求。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四句话的丰富内涵及其内在联系,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核心,以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为路径,自觉把“四句话”总要求贯穿到活动全过程。二要聚焦反对“四风”。以贯彻八项规定为切入点,牢牢抓住反对“四风”这个要害,着力解决作风不实、不正和行为不廉问题,切实改善领导机关和党员干部形象,进一步密切党同群众的血肉联系。三要弘扬整风精神。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深刻剖析和检查自己,又开展诚恳的相互批评,真正解决领导班子和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四要注重制度建设。既要制定新的制度,又要完善已有的制度,还要废止不适用的制度,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的制度体系,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增强制度约束力。五要坚持领导带头。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学习、带头听取意见、带头谈心谈话、带头开展批评、带头整改落实。同时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力戒形式主义;坚持开门搞活动,重视分类指导,强化宣传引导工作;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姜信治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把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找准存在问题,切实改进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记者 严顺龙 郑昭)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5日 09:40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