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警惕“小枝节”心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中央纪委对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发出通报,其中一起是达州市安全生产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在考核工作期间公款娱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责任人受到追究,并被责令退还相关钱物。

  罔顾中央三令五申,在工作期间公款娱乐,出现这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镜头,恐怕还是一些人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心存侥幸、满不在乎”,觉得自己只要把工作做好了,娱乐一下、公款报销一次,是细枝末节的小问题,不足为怪。

  这种“小枝节”心态,恰恰暴露了“大问题”,是思想的弦没有绷紧,查找“四风”问题的态度不认真。改进工作作风剑指“四风”,为的就是要深刻意识到这些问题的长期性、危害性,决不允许“你吹你的号,我唱我的调”;为的是要始终清醒地意识到改进工作作风没有句号,只有逗号,决不允许“改进作风一阵风,今天改了明天松”。认识深刻,才能行动彻底,也才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长效。

  走出“小枝节”的认识误区,必须思想上重视起来、行为上主动起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才能汇成 “大合唱”;走出“小枝节”的认识误区,需要立行立改,严明纪律,严厉查处,实践活动才不是“虚晃一枪”,而是直击问题要脉,最终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把作风建设抓出成效,赢得群众的真正信任。(逸川夫)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5日 12:4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