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建设银行党委举行专题学习会——加强理论武装 树立宗旨意识 强化群众观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如何在纷繁紧张的经营管理事务中静下心来投入到学习中去?如何在提高学习意识的基础上反思和查摆存在的不足及问题?如何严格按照中央要求确保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不偏、不空、不虚?7月29日,按照中央要求和党委统一安排,中国建设银行党委组织召开专题集中学习会,党委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互相交流学习体会,查摆党委班子和个人自身存在的问题。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章在主持学习会时强调,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用中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推进全行教育实践活动。党委副书记、行长张建国,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张福荣,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总行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党委成员认真学习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学习了刘云山、赵乐际等中央领导同志在中央督导组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讨论交流了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做好下一步督导工作,积极围绕调动干部和广大群众两个积极性,强化督导措施,严格督导过程,提高督导质量,及时发现和推动解决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会议传达了中央第33督导组组长马之庚同志近日对全行教育实践活动提出的有关要求,讨论和研究围绕抓好集体学习和查摆问题两个基础,按照中央要求把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做好做扎实,确保全行教育实践活动不偏、不空、不虚,取得实效。会议还认真学习了中央第6期教育实践活动简报《党员干部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简报中列举的有关“四风”表现和危害,联系党委班子和个人自身实际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总行党委十项规定落实情况,联系 “四风”问题在实际工作中的倾向性、苗头性表现,党委成员勇于揭短亮丑“照镜子”,触及灵魂“正衣冠”,积极剖析存在的问题,展开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结合各自工作谈了整改意见和措施。

  党委成员在学习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加强各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行动指南。一定要深刻领会“三个必然要求”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全面贯彻各项工作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大家表示,总行党委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一定要发挥率先垂范作用,用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提振全行党员干部在改革发展中的精气神,凝聚全行员工建设国际一流银行的正能量。要把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全行一项重点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确定的重点学习内容,紧扣为民务实清廉这一主题,在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听取意见,在听取意见中深化和提升学习教育的效果。

  根据党委统一安排,在认真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对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党委将专门组织一次专题会议,回顾全行对八项规定落实情况,对照中央要求研究进一步完善措施。对汇总的有关问题、意见和建议将进行分类整理,整改的意见和措施将分解给党委成员,分别负责明确整改目标。在此基础上,按照中央要求,在边查摆问题边整改的前提下,把党委民主生活会开好。

  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章在学习会结束时强调,对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中央有很高的要求,群众有很高的期待。总行党委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一定要贯彻整风精神,坚持从严、务实,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在学习教育上要有实实在在的举措,在查摆问题上要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在整改落实上要建立改进作风的切实管用的长效机制,引导党员干部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教育实践活动,并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宗旨意识,强化群众观点,推动全行改革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5日 15:49 来源:中国建设银行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