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再立新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四川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次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妇女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谱写伟大中国梦的四川篇章而努力奋斗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四川省第十一次妇女代表大会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省各级妇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贴妇女工作实际、切实履行职能,动员和团结广大妇女,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妇女素质提升、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全省4000万妇女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践中,创造新岗位、创造新业绩、创造新生活,妇女自身发展水平显著提升,生活质量明显提高。特别是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中,全省各级妇联主动作为,灾区广大妇女不等不靠重建家园,和全省人民一道铸就了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实践证明,妇联组织不愧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妇女群众的坚实桥梁、牢固纽带,不愧是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和深受妇女信赖的温暖之家。

  未来五年,是我省全面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的关键阶段,也是妇女工作负重前行、创新发展的重要时期。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发挥妇联组织的重要作用,坚决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加强和改善对妇女工作的领导,不断完善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律政策体系,健全支持妇女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为妇联组织履行职责、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环境、创造有利条件。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广大妇女要积极投身四川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征程,将此作为提高社会地位、实现自我价值的根本途径,要大力发扬主人翁精神,立足本职,艰苦奋斗,勇于开拓,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做出实实在在的业绩,在多点多极支撑、“两化”互动城乡统筹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中发挥聪明才智。各级妇联组织要围绕大局,团结和带领广大妇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姿态,彰显妇联组织在新时期的新作为,为谱写伟大中国梦的四川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5日 17:2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