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刘玉亭看望工商系统先进模范 召开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又一批先进模范到北戴河休假疗养

刘玉亭前往看望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7月29日,来自全国工商系统的120名先进模范来到北戴河休假疗养。7月30日,受工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茅委托,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玉亭亲切看望先进模范,并利用代表们休假疗养的机会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的意见建议。

  组织先进模范代表到北戴河休假疗养,是总局党组以人为本、关心基层、重视基层的一项重要举措。自2007年以来,总局已先后六次成功组织了休假疗养活动,今年是第七次。在此次休假疗养期间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是总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座谈会上,23位代表围绕在深化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的新形势下,如何充分发挥工商职能作用、加强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工作交流了经验,畅谈了体会,对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意见建议。

  听取发言后,刘玉亭对代表们提出的机构改革、职能转变、加强培训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作了解答。刘玉亭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符合实际,见解深刻,饱含着对工商事业的深厚感情和对工商事业未来发展的理性思考。总局将把意见建议带回去,认真梳理研究,努力加以解决。

  针对新形势新任务,刘玉亭向代表们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大家牢记任务,坚定使命。工商行政管理的任务,是营造优质高效的投资环境、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和安全和谐的消费环境。在推进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的同时,工商机关的法定职责、职能作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信息化现代化技术手段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坚定信心,奋发进取,推动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同时要看到挑战,增强忧患意识,以高度的工作自信和工作自觉,做好工商行政管理各项工作。

  二是希望大家迎难而上,履职到位。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张茅局长在全国工商行政管理局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在监管理念、监管方式、监管机制、监管手段等方面转变思路,积极适应。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带头深化对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和强化监管执法的认识,带头研究全局性、长期性和规律性的问题,更好地担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不断开创新形势下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新局面。

  三是希望大家加强学习,练好本领。要做学习的楷模,引导和带领广大基层干部和身边同志,努力学习基础理论、法律知识、市场经济知识、现代科技知识,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努力建设一支适应新形势、胜任新任务的基层工商干部队伍。

  刘玉亭指出,先进模范代表长期扎根基层,是凝聚工商系统战斗力的螺丝钉,是发挥工商职能作用的排头兵,在推进工商职能转变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旺盛的精力,勇挑重担,为工商事业改革发展再创佳绩。

  代表们表示,一定牢记总局领导的嘱托,立足岗位,勤勉敬业,发挥好带头作用,为工商事业改革发展再立新功。

  总局人事司、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5日 18:28 来源:中国工商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