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银行边学边改立说立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中国银行党委认真落实中央边学边查边改的工作要求,从员工和客户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从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精简机构、压缩人员编制着手,不等不拖,立行立改,快速见到成效。

  一、完善内生动力机制,激发基层发展活力。根据基层反映总行权力过于集中,考核指标过多过细,不利于调动基层积极性的问题,今年以来,中国银行实施了内生动力机制。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始后,总行党委在充分听取各分行意见的基础上,对内生动力机制进行了完善和调整。一是完善资源配置机制;二是完善定价管理机制,调整净息差考评方式;三是完善激励约束机制,优化考核体系。通过改革,给了基层更多的授权和更大的管理空间,使内生机制更符合基层实际,激发了基层活力。

  二、优化信贷审批流程,提升服务客户效率。根据基层反映总行一些业务流程繁杂、审批流程过长、办事效率低、客户体验不佳的问题,对信贷审批流程进行改进和优化,细化差异化的信贷政策和决策流程,适当合并信贷审查、审批和贷前核准的具体环节,提高了工作效率。

  三、整合精简组织架构,提高内部管理效率。根据基层反映总行部门设置多、职能分工过细的问题,着手进行组织架构和人员精简。人力资源部率先压缩机构和人员编制,内设团队由12个减少到8个,职位设置精简22.6%。整合结算业务管理架构,总行管理的柜面服务职能并入北京市分行的经营性支行,精简总行部门,统一服务窗口。将国际结算业务的运营职能并入单证中心,整合归并国内、国际结算管理职能。通过改革,节省了人员编制,优化了管理,提升了效率。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5日 18:2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