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银行党委中心组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30日,中国银行党委中心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会,听取对全行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总行党委实施细则情况检查的汇报以及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问卷调查征求意见情况的汇报。党委成员结合学习中央文件、规定书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调研情况交流学习的体会和收获。专题学习由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同志主持。

  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同志认为,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三大法宝,是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最重要的就是靠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在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突出解决干部队伍中作风不实不正不廉问题,这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指明了方向。从总体上看,我行广大党员干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总体是好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总行党委实施细则取得了初步成效。同时要看到,全行不同程度地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距离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还有差距。总行的作风强不强,基层感受最直接,也最有发言权。基层对总行工作作风的意见和看法,反映了基层的真实感受,值得我们认真研究。要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与日常经营管理结合起来,不搞“两张皮”,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他强调,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做与不做有截然不同的效果。各级干部要带着感情做群众工作,切实履行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党委副书记、行长李礼辉同志认为,群众路线是我党的传家宝,既是历史的,也是现实的。只有坚持不懈地坚持群众路线,我们党才能经受多种考验,才能战胜多种风险和挑战。对于商业银行而言,也只有坚持群众路线,才能实现我行战略目标,才能建设最好的银行。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直接面向基层,问计基层,问需基层,突出解决实际问题;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激发全行广大干部员工做好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坚持边查边改、真查真改,抓住关键,抓住要害,抓住重点,把握客户、基层、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深层次的体制机制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抓出实效和长效。教育实践活动只有几个月时间,但是转变工作作风,更好地服务群众,是一个长期过程,全行要持久深入做好。

  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李军同志谈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实施八项规定为切入点,聚焦反对“四风”,这是中央几十年来最清新最有效的制度规定,是最具体最严明的纪律要求,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考验和历练,凝聚了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正能量。要按照中央“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对照党章,对照先进典型,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查找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做教育实践活动的参与者与受益者。

  其他党委成员也纷纷发言,大家畅谈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各自通过多种形式调研、征求意见的情况,深入交流体会和认识。一致认为,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优良传统,也是最基本的领导作风和工作方法。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彰显了中央的决心和信心,是党在新的形势下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是领导干部改造主观世界、增强党性修养的现实需要。大家表示,一定要认认真真抓好学习教育,通过学习,达到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的目的。要继续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同时,注意把从各种渠道征集到的意见进行梳理,聚焦“四风”问题,找准问题症结。要把学习教育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能改的马上改,做到有改进、有起色、有进展。

  中国银行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列席会议,中央第三十四督导组刘华峰同志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5日 18:2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