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中化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召开专题学习讨论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日,中化集团领导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环节专题讨论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德树以及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中央教育实践活动第三十六督导组组长孔栋、副组长孟岩出席会议。

  中化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在前期学习调研的基础上,结合集中学习,交流体会,加深认识;结合汇报调研情况和对照中央第6期活动简报指出的问题,剖析“四风”在中化的表现、危害及根源;根据活动总要求,提出初步举措。

  刘德树同志带头交流学习体会,认为通过学习总书记十八大以来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感到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对于企业管理有着重要启示:一是信心勇气任何时候都不能丢;二是求真务实任何时候都不能变;三是改革创新任何时候都不能被削弱;四是人民群众任何时候都不能忘。

  刘德树同志认真剖析了“四风”的表现和危害。结合工作中出现的“面子工程”、“文山会海”和案例,阐述了形式主义在妨碍工作落实、禁锢人们思想、损害领导形象、助长歪风邪气等方面的危害;从阻碍事业发展、挫伤员工士气、造成问题积累、导致决策失误等方面,指出官僚主义的危害,强调要大力提倡领导干部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魄力和精神。在享乐主义和奢糜之风方面,强调各级领导干部不仅要从物质的角度去反思,更要从市场竞争意识牢不牢、精益管理理念够不够、艰苦奋斗精神强不强等角度去查找问题。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逐条逐个查摆“四风”表现,把问题找准、把原因讲透、把措施订实,认真整改,不辜负员工的信任与期待。

  孔栋同志在认真听取领导班子成员发言后,对专题学习讨论会以及中化集团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中化集团在保持特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的基础上,按照中央要求,继续下大气力认真完成好各项活动任务,坚持做到不虚、不空、不偏,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5日 18:29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