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航工业以实际行动落实边学边查边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航工业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的基本要求,认真听取职工群众意见,自觉查摆意见集中的问题,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切入点,按照“精简会议活动,切实改进会风”的要求,加强改进会风工作。

  近日,针对职工群众反映突出的会议、仪式过多、效率低、浪费大的突出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制定整改措施,印发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总部会议及仪式活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以进一步规范集团公司总部会议及仪式活动的组织承办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降低成本,树立集团公司良好形象为目的,依据精简、高效、务实和节约等四项原则,分别从会议数量、规模、时间、内容,参会人员,接待标准(礼仪标准、餐饮标准、住宿标准,纪念品标准),现场选择和布置及新闻宣传等方面作了具体规范。

  《办法》重点提出要减少会议数量,压缩会议规模,控制会议时间,限定参会和陪同人员,简化会场布置,严把接待标准,创新会议形式(视频会议、电话会议),各类会议、仪式“能少则少,能短则短,能精则精,能简则简”。《办法》要求把召开和举办会议、仪式的重点放在科研生产和经营管理上,控制和减少纪念、庆典、表彰性的会议活动。注重实效,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主义,开解决问题的会,讲管用的话,集中精力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

  会风反映作风,作风折射党风。《办法》的出台和落实让党员领导干部能够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开展学习研究,投身科研生产,关注民心民意,逐步形成求精务实、高效节约的好氛围。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5日 18:32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