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华能集团公司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稳步推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中旬以来,华能集团公司按照中央部署,在中央第38督导组的指导下,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公司实际,明确提出“六个贯穿始终”,稳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目前,公司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广大党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转变作风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活动持续深入,听取意见、梳理制度积极有序进行。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公司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对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并制定了教育实践活动各环节工作计划和“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工作进度,提出领导干部要做到“三个带头”,即带头学习、带头深入基层、带头听取意见建议;强调要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明确要重点组织好第一环节的四项活动,即专题辅导讲座、“改作风创一流”学习讨论、“深入基层接地气”调研和“找问题改作风”问卷调查。

  公司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学、党员干部集中学、专家领导辅导学等方式,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公司领导班子采取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会议、领导班子成员自学等形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4号文件、中央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公司总部各部门坚持每周集中学习不少于1次,处级以上干部每天自学不少于1小时,确保党员干部第一环节累计学习时间不少于45学时。公司计划先后安排四次专题辅导报告,7月11日已邀请中央党校谢春涛教授作了第一场专题辅导报告。通过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交流讨论,领导干部、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宗旨意识、群众观点进一步强化。

  活动开始后,公司主要领导带头,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教育实践活动主题,聚焦“四风”,积极开展“深入基层接地气”调研,广泛征求对公司总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和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公司领导班子深入二级单位和基层企业,通过座谈、个别访谈、登门拜访等形式,听取意见建议。与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和职工代表座谈,听取意见建议。利用年中工作会议机会,征求各产业公司、区域公司负责人的意见建议。与此同时,在公司内网开设“找问题改作风”问卷调查专栏,征求不少于一百个基层党委(党组)、一千个基层党支部、一万名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截至7月29日,参与网上调查问卷的人数超过1万人。

  7月上旬起,公司对集团总部和系统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公司30条具体要求的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对贯彻群众路线现有制度进行梳理,制定规章制度废改立计划,努力从工作机制上推动作风转变。总部各部门还开展了“改作风创一流”学习讨论,对照“四风”进行检查,提出了改进作风的相关措施。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5日 18:32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