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建设银行建信信托“五个到位”教育实践活动扎实起步、良好开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行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中国建设银行建信信托公司党总支、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把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作为公司改进作风、加快发展的有力契机,各项工作扎实起步、良好开局。

  一、思想认识到位。总行动员会后,公司迅速向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传达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并着手对活动顺利展开做前期准备。7月29日上午,公司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曾见泽强调,教育实践活动意义重大,公司上下务必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总行党委的要求上来,结合公司实际,突出“作风建设”,深入查找和解决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中存在的“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同时要针对公司年轻党员较多的实际,在全体党员中系统开展一次宗旨意识、群众观点教育;要以活动开展,促进作风转变,促进公司更好更快发展,为集团综合化经营做出更大贡献。

  二、组织领导到位。为加强对活动开展的组织领导,公司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曾见泽董事长为组长,党总支副书记、程双起总裁和党总支委员、王金生监事长为副组长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从相关部门抽调10余名工作骨干,并分别成立综合协调、学习教育、信息宣传、征求意见4个工作小组,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安排,确保公司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序开展。

  三、方案制定到位。根据总行机关党委的工作部署,围绕“3个环节,14项规定动作”,公司结合实际精心制定了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做到规定动作一项不漏,具体内容特色鲜明,工作标准清晰明确。如:针对重点查找和解决的突出问题,既包括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作风方面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更突出“建信信托特色”,明确提出要深入查找和解决:落实集团综合化经营战略方面的问题,制约业务发展速度方面的问题,影响业务发展质量方面的问题,队伍建设与业务发展不相适应方面的问题。

  四、氛围浓厚到位。活动开展伊始,公司各类学习教育载体立体呈现,营造了浓厚氛围。一是精心编印了《建信信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手册》,收集了活动的基本概念,摘选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群众路线方面的论述、古今中外民本思想格言警句、相关典型事例等,全体党员人手一册,有效提高了学习效率、开阔了学习视野,受到普遍欢迎。二是公司办公区开辟了专题宣传栏、张贴了宣传海报,企业网信息站开设了专题网页,并开通了专题微信公众平台,各种方式相互补充、相互呼应,学习内容、宣传信息逐步丰富。三是启动“系列主题教育”活动,8个专题讲座按照计划陆续举办,1次主题党课活动正着手准备,1次主题观影党日活动即将开展。

  五、调查研究到位。围绕重点查找和解决的“六个方面”突出问题,公司早思考、早准备、早动手,统筹安排各位公司领导人员结合工作分工,陆续展开调查研究。王金生监事长带领审计部、风险部、法规部等部门负责人,对项目运作效率进行深入调查,已分别访谈公司领导、部门负责人和信托经理38人次,收集调查表7套、调查问卷21份,并走访总行审批部、中信信托和兴业信托等单位学习交流,通过对公司项目运作现状进行综合分析,深入查找影响业务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方面的突出问题。钟四清副总裁带领公司项目审批委成员赴陕西、湖北等地,深入重点客户,听取客户意见,了解市场需求和项目后期管理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6日 00:16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