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抚州严查违纪违法案件 为各级干部敲响警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抚州市通报了今年以来查处的东乡县财政局副局长黄东方、国土资源局土地交易中心主任曹建华等人违规泄露土地竞拍信息等10起损害发展环境的典型案件,为各级干部敲响警钟。今年以来,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开展“廉洁公务建设年”活动为主题,重拳出击,严肃查处影响发展环境、违反“八项规定”、损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案件。

  坚决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突出问题。大力推行“作风效能常态化预警”和“阳光政务电子化监察”,不断加强行政审批信息服务系统、政务服务专网系统、基层电子政务系统、公共资源网上交易系统、电子政务统一监察平台等“四系统一平台”建设,出台《影响行政效能损害发展环境行为处理办法》等。今年以来,全市共受理各项效能作风投诉112件,立案调查35件,给予纪律处分34人,组织处理9人,通报批评147个单位135人。

  严肃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的人和事。开展以“节前教育提醒、节日明察暗访、节后公示反馈”为主要内容的节日廉情监督活动;市、县(区)两级抽调人员组成79个暗访组开展明察暗访,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行为22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3人,辞退4人。

  切实加强对工程、民生等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实行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分级招投标,加强对工程预算、建筑资质确定、代理机构选择、专家抽取、设计变更和工程量增加、工程决算等方面的监管,着力解决围标串标、领导干部违规干预和插手工程建设等突出问题。全市共查处工程建设领域案件10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5人。

  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大力推行市县联动、县县交叉、下查一级等办案工作机制,严肃查处了市国土局原副调研员兼临川国土分局局长黄某、宜黄县政协原副主席兼县国土局局长李某等一批大案要案。坚持“查处一案、治理一线、教育一片”的理念,结合该市今年查处的县级干部典型腐败案件,制作警示教育专题片《被捉的“贪手”》,并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取得了较好的政治、经济、法纪和社会效果。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6日 05:32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