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谈军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我做起 立说立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集中解决“四风”问题,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高标准完成这个任务,一定要从我做起、立说立行,让官兵看到新风貌新变化。

  一打纲领不如一个行动。以上率下,从我做起,立说立行,是全党全军改进作风取得阶段性成果的一条重要经验。从落实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和中央军委“十项规定”精神的情况来看,那些作风明显改进的单位,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敢喊向我看齐,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身先能率人,律己能服人。从我做起越自觉,说明行动越坚决;解决问题越及时,说明自身越过硬。如果只说不做,只律人不律己,或说得多做得少,左顾右盼、等待观望,作风之弊、行为之垢就会积重难返,贯彻标准更高、走在前列的要求就难以落到实处。

  作风建设,人人有责。正如一位作家所说:“每个人对他所属的社会都负有责任,那个社会的弊病他也有一份。”在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中,每个党员都不是旁观者、局外人,不能把纠“四风”看成是上级领导和别人的事,而忽视从我做起。须知,每个党员干部身后都有群众,有千万双眼睛时刻盯着,其作风建设上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影响到群众的情绪和信心,影响到教育活动的质量和效果。无论是第一批参加活动的领导干部,还是第二批参加活动的基层党员干部,都应当把自己摆进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立说立行,一诺如山,为改进作风汇聚起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从我做起、立说立行,关键要领导带头,从具体问题改起,从一件事一件事抓起。对“四风”问题特别是官兵关注的热点敏感问题,要敢于作出承诺、及时兑现承诺。要坚持说了就做、马上就改,小有小改、大有大改,以实际行动取信官兵。要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凡是能够及早解决的就尽快解决,凡是能够自身解决的就不要上交问题。对一时难以解决的,一方面要向官兵解释清楚,另一方面要积极创造解决问题的条件。要坚决防止和克服畏难思想、观望心理和厌烦情绪,不等不靠、不敷衍塞责、不踢皮球,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相关报道:

  一谈军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标准更高 走在前列

  二谈军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本清源 固本培元

  三谈军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住要害 点到穴位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6日 06:45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