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济南军区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每个步骤环节都进行公示 “开门搞活动”引来叫好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底,济南军区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计划方案进行充实完善。方案与以往最大的不同是,许多地方都凝聚了官兵的智慧。由部队官兵提出,需要机关在作风方面改进的电视电话会议多、当兵蹲连质量不够高等29条意见建议,被纳入需要深入研究解决的内容。这是济南军区党委机关坚持“开门搞活动”的一个缩影。

  “干部作风怎么样,群众看得最清楚;作风改得怎么样,群众最有发言权”。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济南军区坚持贯彻“开门搞活动”的要求,专门下发通知,明确要求各级把听取群众意见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贯穿活动全过程。军区机关将制定的教育实践活动计划印发部队,根据部队提出的修改意见,对活动的要求、方法、措施等进行了10多处修改。活动开始后,他们在网上开设专题网页,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每个步骤环节都进行公示,让广大官兵参与、监督和评判。网页开通一周,官兵点击破万,搜集建议近千条,推动了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发动部队查纠,邀请官兵监督,是他们推动查找问题往深里走的重要措施。集中学习教育结束后,他们把领导和机关干部撰写的心得体会做成展板、挂在网上,请官兵打分评价学习效果。第一批机关干部下连当兵时,军区党委提出明确要求,安排机关干部到海岛和偏远单位体验生活。

  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在解决官兵反映强烈的问题上见到成效,军区党委机关把基层反映的问题逐项列出,并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逐个解决。在每年拿出2000万元为基层办实事的基础上,梳理汇总改善部队临时来队家属住房条件、改善驻训部队住房设施、救助患先天性或重大疾病的官兵子女等12个具体问题。7月中旬,军区召开党委会集中研究制定具体解决方案,明确责任时限,引来基层官兵叫好声。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6日 06:52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