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信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3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简称“中国信保”)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正式启动教育实践活动。自中央政治局4月9日决定在全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全神贯注,周密部署,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开局“快、实、严”,抓住了党员干部的注意力,增强了参与活动的自觉性。

  抓紧准备,行动迅速,活动开局“快”。一是认真学习传达中央精神。从中央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到公司开展动员部署,不到一个月时间,公司党委于6月9日、20日、27日先后召开3次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刘云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制定公司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对开局阶段工作做专门部署。6月25日,党委召集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集中传达中央工作会议精神。这几次会议,为启动教育实践活动做了充分的思想和组织准备。二是迅速组建活动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7月1日正式成立了由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以及由分管组织人事工作的党委领导兼任主任的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立即投入运行,有力推动了活动的筹备组织。三是主动向中央督导组沟通汇报,听取意见要求。6月21日即与督导组取得联系,按照督导组要求进行工作准备。6月26日、28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毅同志两次向督导组做专题汇报,介绍教育实践活动筹备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一步听取督导组意见建议。四是系统各单位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截至7月12日,公司28个总部部门、18家分公司和6家营业管理部已经全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中央精神,落实党委要求,安排部署本单位活动。

  紧扣主题,措施管用,活动开局“实”。一是聚焦作风建设,查实情摸底数。公司党委在中心组学习会上,对照党章和中央要求,集中分析公司内“四风”问题的突出表现,研究教育实践活动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党委办公室梳理汇总近年来公司党委民主生活会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的落实情况,查摆党员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党委组织部通过组织调研等多种方式,了解干部作风状况。二是抓住重点,提前谋划,活动推进顺畅有序。公司活动领导小组于7月2日召开第一次会议,集中审议通过了公司党委领导活动联系点方案、公司领导赴分支机构调研组组建方案、公司督导组工作方案、活动各环节重点工作计划表、活动学习教育计划。7月5日,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督导组培训会议,进一步领会督导工作要求、熟悉工作职责、掌握工作方法。这一系列工作,为开展活动做了深入细致的准备,保证了活动启动顺利、推进顺畅。三是搭建平台,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活动氛围。7月3日,公司OA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正式上线,设置中央精神、要论摘编、活动要闻、通知要求、活动动态、活动征文、一问一答等栏目,建立学习交流和听取意见的平台,准确传达中央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和要求,及时回答党员群众关心的问题。

  坚持标准,务求实效,活动开局“严”。一是在研究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时,深入调研,反复酝酿,充分听取中央督导组意见要求,在吃透精神、找准问题上苦下功夫,确保实施方案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二是严格执行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设置了3次集中讨论,7月12日党委中心组以“为什么要重点解决‘四风’问题?”为主题,结合实际,进行了第一次讨论交流。三是公司党委领导带头沉下去、走出去,深入分支机构、地方政府和客户调研,为活动开展做了示范。7月8日-12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毅同志,先后到南宁营业管理部、江苏分公司进行调研,先后召开干部群众座谈会3次,走访了公司重点客户柳工集团,拜访了江苏省政府领导,发放问卷调查40份,还与公司基层的群众代表进行了谈心谈话。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刘永信同志到福建分公司参加了动员部署大会,与干部群众广泛谈心听取意见。各分支机构以开展活动为契机,深入客户调研,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受到客户欢迎和肯定。四是为保证活动的覆盖面、参与度和有效性,同时不影响正常业务的开展,公司对活动期间党员干部出国和休假从严掌握,各单位主要领导干部原则上不安排出国和休假。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6日 15:12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