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管金融企业和中管企业狠抓领导干部学习教育 良好开端 坚实基础(反对“四风” 服务群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顺利有效开展,各中管金融企业和中管企业近来陆续开展针对领导干部的集中学习。

  结合自身特点,各中管金融企业和中管企业将学习教育放在首位。中国农业银行专门制定了《党委集中学习方案》,开展了4整天集中学习和5次专题讲座。国家电网先后召开8次集中学习,将学习任务分解到每周,同时要求各部门每周至少组织一次集中学习;中国工商银行党委将学习内容细化到每天,并先后组织6次集中学习;中国银行党委先后安排3次集中学习以及2天封闭式集体学习……

  作为企业的掌舵者,领导干部自身的作风修养和理论素养将直接决定企业工作作风的转变情况,在此轮学习教育活动中,各企业领导干部积极带头,认真学习。航天科技集团组织开展了干部集中大培训活动,7名党组成员每人做一场专题辅导报告,以视频会议的方式为集团公司6000多名党员干部作学习辅导;中国电信党委集中组织6次专题学习,并要求每位班子成员脱稿谈学习心得;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均在行内为干部讲党课,如实指出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

  同时,各中管金融企业和中管企业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确保取得真知实效。大唐集团组织开展专题讨论活动和主题报告会,宣扬为民务实清廉的先进事迹。光大集团结合自身特点增加了《为什么是毛泽东》等教材外自选内容,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周恩来的四个昼夜》,集团党委全体成员还到毛主席纪念堂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中化集团邀请西柏坡纪念馆负责人就保持和发扬我党的“两个务必”作辅导讲座;中航工业集团党委组织开展以延安整风精神为主题的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7日 04:2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