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管企业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边学边查改 确保有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中管企业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认真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确保活动不走过场,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开展。

  中航工业集团组织开展了以延安整风精神为主题的专题学习,通过专家辅导与班子成员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夯实思想基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安排7名党组成员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以视频会议方式为全集团6000多名党员干部作学习辅导;中石化集团在前期开展多种学习的基础上,又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交流学习体会,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在学习教育中的示范和推动作用;中远集团要求认真学习群众路线有关读本,撰写学习体会,把学习压力转化为提高思想认识的动力;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在学习活动中突出“三心”,做到吃透中央精神要“钻心”、关起门读书要“静心”、带着问题思考要“用心”。

  活动开展以来,中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多渠道征求意见、听取建议,认真查找“四风”问题。中核集团听取了8个板块、28个骨干成员单位有关意见,梳理汇总了对集团领导班子“四风”方面的95条建议;国家电网专门组织召开了4次职工代表大会征求意见,还征求了26个省(区、市)地方政府、5大发电企业、38家重点电力客户的意见;南方电网集团公司领导以客户身份到服务窗口体验工作作风和服务质量,以普通干部身份参与客户服务,在第一线查找差距,改进服务;大唐集团开展“五对照五检查”活动,将自查自检与征求意见紧密结合;中国联通向全系统224个基层单位广泛征求意见,收集对公司领导班子意见建议105条,对总部部门意见建议201条;一汽集团对样本数量和比例、征求意见的方式渠道都提出具体要求,征求意见做到“一线、方便、真实、全面”。

  边学边查边改正,确保整改有实效。各中管企业注重边学边改、边查边改,注重将学习教育与查摆问题相结合,确实将整改落实贯穿至活动始终。

  宝钢集团定位于“学理论、议大事、谋全局、出思路”,紧密结合二次创业,优化集团公司领导人员工作方式,进一步增强作风转变和企业发展信心;兵器工业集团修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制订了《关于对领导人员有关从业行为开展监督检查的意见》等制度;华能集团认真梳理近年来集团公司在贯彻群众路线、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制度规定,着手开始废、改、立等工作,从活动一开始就抓好制度建设;中化集团把征求到“四风”方面的意见进行了分类,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建立了严格的落实责任制,集团要求决不搁置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及时提出解决办法,并对整改方案进行跟踪检查,确保整改不走过场,让活动当期见到成效。

  针对教育实践活动中出现的问题,中央督导组与企业加强沟通指导,针对企业“四风”问题存在的特点和难点,提出了加强分类指导、促进制度建设等一系列意见和建议,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7日 09:52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