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大学“中国梦·我的梦·尽责圆梦”主题宣讲:反响强烈 洋溢着催人奋进的正能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5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团委、自治区妇联共同组织的“中国梦·我的梦·尽责圆梦”主题宣讲报告团第一宣讲团在内蒙古大学举行了首场报告。

  报告会上,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党校教授裴聚斌、通辽市开鲁县法院法官蒋青春、包头市土右旗交通局局长王高乐、呼和浩特市恒运出租汽车公司管理人员李翠琴、包头市快乐家长学校校长李红霞、通辽市科尔沁区乌斯土村党支部书记齐占平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讲述了个人梦想和中国梦的关系,表达了认真贯彻落实“8337”发展思路,立足岗位、尽责圆梦,为建设繁荣富裕、和谐美好的内蒙古不懈奋斗的壮志豪情。

  身患重病仍坚守岗位,30多年审结1568件案件,实现零错案、零投诉、零上访的蒋青春;困难再大吓不倒、问题再多难不倒、任务再重压不倒,致力于城乡公路建设的王高乐;扶贫帮困、尽职尽责,用微笑和爱心为城市增光添彩的李翠琴;创办快乐家长学校,把快乐带给千家万户的李红霞;带领村民艰苦创业、让村里人过上好日子的齐占平等人的先进事迹,让现场听众的心灵深受震撼,会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

  听众们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以作报告的同志为榜样,立足实际,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贡献。

  包头市

  8月6日下午,包头市青山宾馆会堂座无虚席。包头市部分机关干部、政法战线工作人员和企业职工聆听了内蒙古自治区“中国梦·我的梦·尽责圆梦”主题宣讲报告团第一宣讲团的宣讲。

  报告会气氛热烈,洋溢着催人奋进的正能量,在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的宣讲让我深受启发,作为年轻人,我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为社会多作贡献!”28岁的企业职工简丽颖说。

  兴安盟

  8月6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中国梦·我的梦·尽责圆梦”主题宣讲第二宣讲团报告会在兴安盟党政大楼举行,来自兴安盟委各部委、盟直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中区垂直管理单位、驻乌兰浩特各军警部队、基层干部、企业职工代表共6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内蒙古党校教授薛建华就中国梦的深刻内涵、基本要求和实现路径、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与实现中国梦的关系、中国梦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关系等内容,作了系统阐述,并从理论高度对中国梦作了深刻解读。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法律援助中心援助律师郭二玲、包头达茂旗石宝镇党委副书记陈允广、包头东河区法院副院长吴燕、呼和浩特铁路局焊轨段高级技师郭晋龙分别作了典型报告。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报告会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梦的内涵和意义,中国梦的提出发人深思、给人力量,同时也深知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百倍的信心和努力、埋头实干、敢于担当。同时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及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推动中国梦早日实现。

  据了解,报告团第一宣讲团还将在巴彦淖尔市、乌海市作报告;第二宣讲团将在通辽市、赤峰市、锡林郭勒盟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7日 14:25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