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汪永清:做到“三个贯穿始终” 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见到成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汪永清强调:坚持不放松不缩水 做到“三个贯穿始终” 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见到成效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昨日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机关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汇报,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对深化教育实践活动进行研究部署。汪永清同志指出,机关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开展了近一个月,取得了一定效果,绝对不能由此产生任何松懈、松劲的情绪;只要是中央规定的动作,只要是机关实施方案作出的安排,绝对不能放松、不能缩水,要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和机关实施方案,真正做到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查摆问题贯穿始终、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见到成效。

  汪永清指出,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机关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确定的“路线图”、“时间表”,一步一步推进活动深入开展,坚持标准、严格要求,不允许搞变通、打折扣。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活动时间不少于四个半月、集中学习不少于三天的要求,研究丰富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拓展活动的深度和广度,科学调整和增加学习安排,保证足够的学习时间。要统筹教育实践活动和各项业务工作,安排好的活动不拖延、不放下,努力实现“两促进”、“两不误”。

  汪永清要求,听取意见、查找问题,要求真务实,做到真听、真查,防止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流于一般和表面。要善于从人民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中,深入查找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存在的普遍性、突出性问题;善于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存在的普遍性、突出性问题中,深入查找机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开门”听取意见,特别是走访基层单位和干部群众,已经收集到许多意见建议。要组织力量分类梳理、分析研究,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抓好整改打下坚实基础。

  汪永清强调,要自始至终把解决突出问题作为教育实践活动方向,机关活动办指定专人负责预期和实际取得成果的管理,明确责任分工,一项一项抓落实。围绕加强机关内部管理,近期要制定完善并组织落实公文处理、精简文件简报和会议、办公秩序、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等制度规定。围绕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对已经出台的《关于切实防止冤假错案的规定》等制度,要研究采取贯彻落实的措施,坚决改变过去存在的部署多落实少、发文多督促检查少等问题,认真扎实地抓好贯彻落实;对清理化解党政机关执行积案、保护女童安全权益、依法处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等,一一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并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按照中央部署,深入进行司法体制改革。要总结和汲取近期政法系统违纪违法案件教训,研究制定针对性强、务实管用的纪律禁令,坚持不懈一抓到底,让人民群众看到实际效果,促进司法执法公信力提升。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7日 16:21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