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三峡集团党组边学边查边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工作取得实效,中国三峡集团党组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发现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从现在做起、从领导干部做起,马上就改,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真正从内心认同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开展的实效。

  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集团公司党组专门下发了《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党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具体措施》,要求减少各类会议活动,可开可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能开小会的不开大会,可以合并开或套开的会议不单独召开,多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降低会议成本。要求减少公文数量,没有实质性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一律不发。能面谈、电话协商解决问题的不再行文。严格按照职权和隶属关系行文,不得多头报文、越级报文。要进一步深化OA系统应用,推进无纸化办公,减少纸质文件数量。

  进一步畅通联系群众的渠道。为畅通职工群众诉求的反映渠道,集团公司在内网设立了“连心桥”专栏,作为集团公司领导和职工群众沟通交流的平台,主要功能是了解职工的困难和诉求,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倾听职工群众的呼声和意见,接受职工群众的监督;收集职工群众的建议和点子,凝聚职工群众的力量;增进与职工的交流和沟通,密切和职工群众的联系。向“连心桥”专栏反映意见和建议的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多名职工联合署名,还可以是部门或者单位。“连心桥”专栏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实行实名制,由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安排专人负责管理。

  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办公用房。针对职工群众反映的成都总部领导办公室空置的问题,集团公司办公厅和工程建设管理局对成都三峡大厦现有办公区域进行了认真清理。今后非长期在成都办公的领导同志都不设固定办公室,只提供公用办公室供出差到成都的集团公司领导临时办公使用,其他办公室腾出来作为公用办公。

  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公务用车。针对职工群众反映的宜昌总部领导公务用车的问题,集团公司办公厅和三峡枢纽建设运行管理局结合前期下发的公务用车管理规定,进一步规范强化了宜昌公务用车管理。重申集团公司领导在宜昌出差不再相对固定专门车辆,领导使用车辆纳入三峡枢纽建设运行管理局的公务车辆统一管理,三峡枢纽建设运行管理局为集团公司领导在宜昌出差提供临时用车服务。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7日 17:11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