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船集团:多种渠道征求意见 边查边改早抓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中船集团坚持开门办活动,眼睛向下,视野向外,多渠道征求对集团领导班子及成员、总部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方面的意见与建议,并及时汇总梳理,落实责任部门,坚持边学边改,把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形式多样,广泛征求意见。中船集团党组主要通过十种渠道、四个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十种渠道即近两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的意见、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联系点征求的意见、征求省部级地区“两代表一委员”的意见、征求成员单位的书面意见、总部支部组织生活会征集的意见、走访客户听取的反馈意见、船舶文化网意见箱和邮箱收集的意见、集团公司巡视组收集的意见、信访反映的问题和纪检部门收到的举报。四个座谈会包括部分成员单位党委书记座谈会、总部部门主任座谈会、总部处级人员座谈会、总部非党职工座谈会。集团总部及各成员单位干部群众结合当前反“四风”和集团转型发展的实际,踊跃提出意见建议,经初步统计,共征集到意见建议531条。

  梳理汇总,落实责任部门。中船集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征求的意见与建议原汁原味进行整理,剔除合并同类项后,共梳理出针对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及成员、集团总部在推进转方式、调结构,推动全面转型发展过程中“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254条(含8家联系点企业收集的意见)。经过归并,逐一细化落实到责任部门。

  边查边改,推动全面转型。中船集团总部各支部(部门)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把解决问题贯彻始终”。集团办公厅进一步规范和减少会议、文件和简报,加强对总部办公设施设备精细化管理。政策法规部先后组织召开规章制度建设工作专题会、全面风险管理工作促进会,对各项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帮助成员单位提高风险防控水平。船舶海工部组织相关船舶企业拜访神华中海航运有限公司等国内多家船东,就工作作风和服务质量等征求意见,更好地梳理顺应市场、服务船东的工作作风;召开上海江南造船厂帮扶措施研讨会,组织在沪有关企业对口帮扶该厂解决生产困难。军工部、动力机电部、新兴产业部等部门制定了走访客户、征求产品质量和服务方面意见的专门方案,以增进与客户的合作,切实推进工作,突破经营困局。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7日 17:13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