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邵琪伟:做到环节真到位 确保活动真有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5日,国家旅游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学习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督导组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传达中央第29督导组督导单位座谈会情况及张耕组长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的汇报。国家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邵琪伟强调,要做到环节真到位,确保活动真有效。

  邵琪伟指出,要把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每一个步骤做到位。要按照中央督导组的要求进行回头看,看一看是否扎实开展了学习,做到了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看一看是否真心诚意地征求了意见,做到了广泛、深入,初步查出了突出问题;看一看整改措施是否实实在在,做到边学边改,有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看一看民主生活会准备的怎么样,是不是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了,找准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局督导组要对各单位提出具体要求,并对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一次检查,对达不到要求的该“补课”的要“补课”,绝不能走过场。

  邵琪伟强调,要聚焦“四风”、查找突出问题。要落实中央的有关要求,面对面听取各方意见,特别是听取基层干部群众、“两代表一委员”、服务对象和离退休老同志的意见。要对照中央指出的“四风”问题上的22种表现进行认真查找,一条一条对照,防止避重就轻、遮遮掩掩,为深入剖析、整改落实提供依据。近期,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集中对已经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按照“四风”问题、工作性意见建议等不同类型尽快完成汇总梳理工作。

  邵琪伟要求,要把边整边改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整改要从现在做起,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先易后难,容易改的要抓紧改,具备条件的要及时改,改起来需要深入研究的要抓紧研究,需要时间的要做出安排,做到小有小改,大有大改。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对常规性问题要加大力度,对若干难题要集中攻坚,对新发现问题要及时跟进。党组的同志和各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抓起,从群众感受最直观、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让群众切实看到实效。

  邵琪伟指出,建设服务型机关,核心是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用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群众满意不满意、拥护不拥护来衡量工作成效。要尽快确立建设服务型机关的框架,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强化宗旨意识、群众感情,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增强党员干部改进作风的紧迫感。

  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各司室和直属单位、驻局监察局、旅游协会秘书处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7日 17:15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